【图】西藏旅游攻略大全 盘点外出游玩那些事

2017/8/17 15:37:11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西藏是我国一个非常美丽而神秘的地方,很多人都喜欢自驾游到西藏观赏那里的风景。由于西藏地势较为特殊,所以想要自驾游去西藏游玩的游客们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西藏由于地势海拔较高,所以出门的时候务必准备一些比较厚的衣服,这样可以避免到达西藏时因为寒冷而产生的尴尬。对于一些长期居住在城市当中的人来说,还需要准备好一些可以应对高原反应的食物,葡萄糖和红景天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可以帮助高原反应的患者及时补充能量。如果身体素质较差,并且患病的病者,建议不要去高原旅游。

高原反应给人们形成的一种误区,就是认为一到达高原就会产生强烈的不适,其实通常来说,高原反应都是到达高原之后的第二天才会出现。因此,一些刚抵达西藏的游客千万不要过于兴奋,这个时候没有高原反应不代表第二天不会出现,尽可能的保持平稳,让自己处于一种比较稳定的状态,这样即使第二天产生了高原反应,也不会太过激烈。

舟车劳顿的旅客在抵达目的地之后,都希望能够洗一个热水澡,以此来放松自己的身心。但是这种常识到了西藏却不实用。由于我们的身体还没能够适应高原,这个时候洗澡的话,会让我们身体的血液循环增快,导致身体承受难以忍受的负担,因此一定要切忌,到达西藏的第一天不可以洗澡。

游客在出门之前有很多值得注意的事项,准确的记下这些事项,并且做好相对应的防护措施,可以在关键时刻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首先是需要准备充足的防晒用品,西藏属于高原地,那里的紫外线远比城市要强,对于我们的肌肤来说也会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所以我们不仅仅要准备好防晒霜,还需要准备一些可以帮助我们遮挡皮肤的围巾。

一定要随身携带退烧药、感冒药、胃药等基本药物,到达西藏之后,我们的人体会因人而异产生一系列的症状,这个时候能够有对症的药物,是非常关键的。虽然西藏也有药店,但是对于一些自驾游的游客来说,他们对于西藏的地势并不熟悉,所以很难快速的找到药店。但是西藏的自助取款机较为普遍,因此可以少带一些现金出门,带上银行卡即可。

出门在外,还需要注意的则是住宿。西藏那边有很多的家庭旅馆,并且非常的具有当地民族特色,价格也十分的低廉,游客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进行选择。但是在和西藏人民接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西藏那边有着很浓厚的宗教信仰,玩笑话尽可能的少说,因为稍有不慎就可能引起西藏人民的反感,这样也会给自己的游玩带来负面情绪。

去西藏之前,要先上网查询当地的风俗习惯,在有一定的了解情况下出行,也能够让自己更加的方便。西藏的安保非常安全,所以游客大可不必担心自己在那边会受到人身攻击。西藏地广人稀,所以在出发前一定要事先规划好行程路线,这样才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情,尽情享受西藏的美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