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青海湖骑行攻略 跟团还是包车

2017/9/24 8:38:37 作者:YUl2-jum… 来源:yxlady
青海,作为人们心中的净土,吸引着不少游客前去观赏,青海湖作为其中盛名的景点之一,更是吸引了许多人,在青海都有什么旅行方式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青海省位于我国西部,临近甘肃,距离甘肃兰州只有两个小时的火车车程,距离陕西西安则有十个小时左右的火车车程,作为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一部分,青海的风景可想而知。山川连绵牛羊遍地,跟我们所居住的城市不同,它像是没有被工业化的世外桃源,披着薄纱,神秘而又高远,吸引着一群又一群想要来揭开它神秘面纱的人。青海海拔较高,许多山顶上常年积雪,翻越山川,你能感受青海的辽阔。

在青海,以西宁为中心向四周分布,茶卡盐湖、青海湖、塔尔寺、鸟岛、黑马河等便分布在周围,每个景点都相距较远,要有几个小时的车程。塔尔寺距离西宁市中心较近,差不多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就能到达。塔尔寺西北地区藏族的佛教中心,在东南亚地区有很大名气。也是去青海旅行的必去之地。从塔尔寺去日月山,中间穿过无数连绵的山峦,一座座山连着掠过车窗,山坡上是成群的牦牛和山羊。

中间翻过拉脊山,坐在车上随着山路上山,山峦像不被人惊扰的神像,静谧又安详,随着海拔越来愈高,也慢慢看见山上的积雪逐渐显现在眼帘之中。到达山顶,一共海拔两千多米,站在顶峰旁边向下看,感觉心旷神怡。旁边积雪上插的经幡被大风吹动,山顶很冷,但人的心很热。然后随着山路下山,接着下一个景点是青海湖,下山的路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枯燥,两边的风景美得让人能忘记时间。

青海湖是很多人神往之地,它也不负盛名,确实也美的醉人。晴朗天气下的青海湖一片湛蓝透亮,远处水面尽头隐隐约约看见之前穿过的山峦。阴天,青海湖平静的湖面被大风吹散,比晴朗的天稍显深沉。青海的适合的旅游时间是每年夏季,也就是四月到九月之间,五月中旬,草原开始变绿,各种鸟开始在青海汇聚,鸟岛便在青海湖的中心处。七月,青海进入炎热月,天气较为炎热。

青海的天气温差变化较大,端午节期间青海依旧很冷,穿羽绒服也不夸张。青海的天气可以说是阴晴不定,上一秒在下雨,下一秒便有可能艳阳高照,冷的时候十分冷,热的时候披着披肩仍旧能感受到阳光的直射。但是青海的空气环境十分好,天空湛蓝,十分适合摄影爱好者。

另外怎么选择青海的游玩方式相信大家也十分苦恼,在青海玩主要有四种方式:1、包车,包车十分舒适和划算,在火车站下车,火车站便有车队的司机,商定后便可直接上车开始游玩,票价,吃饭、住宿也由司机一手包办,十分方便。

2、自驾,自驾在遇到喜欢的风景可以想停就停,更自由舒适,但是可能不熟悉路,且每个景点相距较远,对司机十分劳累。

3、跟团,跟着导游十分安全,并且会有专业的讲解,但自由度相对较低。

4、骑行,骑行更能直观的欣赏青海的美景,感受自然感受文化,但路程远需要时间长,且路上车开的较快,十分不安全。青海是一个十分值得去的地方,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