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堂寨景区全盘攻略 放飞你自己的小长假

2017/10/5 9:20:38 作者:M214-cai… 来源:yxlady
国庆小长假已经到了,平时忙于学习与工作的你真应该趁这假期去找个好的旅游景点放松一下自己。或许大家对黄山、丽江等已经不再感到新奇了,那么天堂寨亦是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没怎么听过天堂寨,那你一定听过南岳衡山吧!天堂寨古称为衡山,天地处安徽省金寨县的边界处,与大别山一脉相连,素有植物王国与花海之称。天堂寨地势险要,其间崇山峻岭,重崖叠嶂,又有着几处大瀑布,足见其雄伟的气势。名人巡游,志士登临,也为天堂寨增添了不少文化气息。

登临天堂寨的顶峰,也就是大别山的主峰了,从这里可以眺望整个山系,荆楚、中原之地,一望无垠。独特的地理条件使得我们可以看到山北的水向北流动、山南的水往南奔腾的蔚然大观。景区内有着穿山甲、金钱豹、不衰猫、原麝、娃娃鱼等为数不少的珍禽异兽,寨内的景致应该具有,山石松瀑,雾凇沆砀等鬼斧神工,让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伟大之处。

充沛的降水量与潮湿温暖的天气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亚热带原始森林的景观,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原始森林的气息。这里有着苍劲挺拔的黄松,混交的各式针叶林和阔叶林,其中属于一级保护植物的蓝果树、金钱松等就达到六十余种。可以说在南方除了西双版纳,你再也找不到第三个这样的景点。

讲到天堂寨,就不得不讲到其中心的景观飞瀑龙潭。进入其中,潺潺流水与树荫环绕在你的周围,让你脱身与城市的喧嚣,步入了无人佳境。在这里,没人可以打扰你,你大可在这里修身养性。

这里的大小瀑布共有一百多条,高三十余尺的大瀑布有十几条,其中比较著名要数九影和泻玉了,在花石山鸟的萦纡下,清澈的山水冲出河道撕开一口巨大的水帘,飞流直下,冲砂走石,甚是壮观。天堂寨如闻其名,不仅是动植物生长的天堂,亦是人间游乐的天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