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面天堂寨旅游攻略 带你领略自然的鬼斧神工

2017/8/15 19:29:03 作者:YUl2-liy… 来源:yxlady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亲近大自然,去感受大自然独特魅力。作为自然景区的翘楚--天堂寨,自然是不容错过的风景区。它不仅各类资源丰富,且景区内风景独好,让你流连忘返。

天堂寨古时候又被叫作衡山,是大别山第二高的山峰。由于其居于险要地位,历来便是兵家争夺的宝地。天堂寨的景区总面积达到一百多平方公里,拥有25座高大的山峰。

现代随着城市污染愈发的严重,空气质量使得很多人爱上了去自然景区游玩。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缓解日常工作学习的压力与烦恼,更重要的是可以呼吸到城市没有的新鲜空气。下面大家便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去领略天堂寨的风采。

1、森林资源丰富。丰富的植被是天堂寨的一大特色,它的植被覆盖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五。这是因为它是中国华北地区植被的交汇处,也是亚热带的过渡区域。天堂寨的古树林立,造型各不相同,而且它的地带性分布显著。

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各种各样的珍稀树种,包括香果树等珍稀保护植物。放眼望去,满目都是满满的绿色。置身其中,让人身心放松,有助于我们缓解眼部疲劳和放松紧张的神经。

2、动物资源丰富。由于天堂寨的环境优美没有受到工业的污染,保持着较为原始的风貌;而且由于其位于亚热带的湿润的山地地区,气候温和适宜、降水量充沛。因此天堂寨有众多珍稀的动物在此生长、繁衍,包括穿山甲、豺狼、金丝猴等动物。

3、天堂寨相较其他的自然风景区,它有一大特色便是拥有为数众多的瀑布,景区内大小瀑布多达一百多处。在林立的植被中分布着众多的瀑布,与绿色的植被融为一体,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其中的一号瀑布飞流直下,高低落差高达六十多米。

瀑布倾泻而下,瀑布下面有一个深潭,四季水流不止。瀑布落在深潭上,响声如雷,震耳欲聋。站在瀑布下,你会很直观地感受到它的气势恢宏,这是文字中体会不到的感受。

4、神仙谷。这是一个狭长的山谷,山谷蜿蜒曲折。神仙谷景色宜人,两岸高峰相连绵延不断,河中遍布着各种石块,河水不断地冲击碰撞着积石。河水碧蓝地好像一颗翠绿的宝石,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好不美丽。

游客可以沿着河中的石块过河,亦可以选择岸边的小道而行。神仙谷的谷口是一条鹅卵石建成的小路,这里还有观音阁和玉帝庙两大景点。每年农历十五,当地的信徒便自发组织前来烧香祈福。

5、哲人峰。它是天堂寨的著名景点之一,因外形酷似一个头颅在思索复杂的哲学问题而得名。沿着曲折崎岖的山路踏石阶而上,你会不由地感慨自然的神奇与人类的渺小。由石阶高处往下眺望,让人不禁胆战心惊。

站在哲人峰的顶端,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气魄。把整个天堂寨的风景尽收眼底,在那一个片刻,似乎所有的烦恼与压力都被抛之脑后,留下的只是心旷神怡。

清晨早起,看到远处的太阳缓缓升起,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有时还能观赏到壮观的云海,云雾缠绕在山间变换多端,其中的山峰若隐若现,再加上朝阳的光彩,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傍晚夕阳西下的哲人峰同样具有一番风情,落日的余晖撒向整个天空。天空被染上了各式的色彩,驻足远远地眺望,真是好不美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