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比萨斜塔为什么是斜的 成为当地优美的风景线

2017/10/7 14:50:38 作者:YUd3-che… 来源:yxlady
比萨斜塔(意大利语:Torre di Pisa,)建造于1173年8月,是意大利比萨城大教堂的独立式钟楼,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省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

世界上有很多著名的建筑,有的气势恢宏,有的精巧绝伦,其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建筑,想来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就是比萨斜塔。比萨斜塔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是一座斜着的塔,而且它的倾斜度居然高达3.9度,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比萨斜塔位于风景优美的意大利,比萨斜塔本身也是意大利一道优美的风景线。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为了一睹比萨斜塔的风采而来此旅游,然后有数不清的相机在这里卡擦作响,无数的人在与这个斜着的塔合影留念,证明自己曾经亲眼见过它。

很多年以前,比萨有很多的塔,可遗憾的是大教堂却连一座应有的钟塔都没有。有一个十分虔诚的比萨居民,他希望比萨大教堂能拥有一座钟塔,为此,他一直都将其记挂在心里,在他临死前,留下遗嘱,将自己的钱拿出来供比萨修建钟塔。

修建钟塔的行动就开始了,可是让建筑师没有想到的是,他所找的用来修建钟塔的地基是不稳的。在广场草坪下面,并不是结实稳固的土壤,而且沙子和黏土,并且深达四十多米。工程当时已经进行了五年,连比萨斜塔也修建了三层。

在放置了多年后,比萨斜塔再次开始修建。人们费劲了心血想了许多办法,总算是将比萨斜塔修建完工,可是无法修正塔,只能让其成为一座斜塔。现如今,科学家们每年都会为比萨斜塔测量倾斜度,让人遗憾的是,比萨斜塔正在慢慢成为一座正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