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看比萨斜塔的资料 了解它今后的命运

2017/10/11 14:42:38 作者:YUd1-may… 来源:yxlady
比萨斜塔从地基到塔顶高58.36米,从地面到塔顶高55米,钟楼墙体在地面上的宽度是4.09米,塔顶宽2.48米,总重约14453吨,重心在地基上方22.6米处。

比萨斜塔倾斜却不倒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比萨斜塔其中的奥秘。意大利的比萨斜塔由1173年开始建筑,修建五六年的时候塔身出现一些问题开始倾斜,直到建立完成也没能让塔身正过来。塔身的倾斜吸引着各地人的好奇心,使得去看比萨斜塔的人络绎不绝,让比萨斜塔更加出名。

比萨斜塔倾斜却不倒是怎么回事呢?看正文分析了解比萨斜塔。比萨斜塔里面的钟楼也在1173年开始修建,但是钟楼的修建更加的不容易,在1198年才勉强能挂上,由于土质疏松的原因钟楼的建立直到1360年才建造完成,虽然钟楼悬挂但是却从来没敲响过。而且这钟楼还在一点一点的倾斜。

1983年人们运用比萨斜塔的题材编造了电影《超人III》1987年比萨斜塔被正式收进世界文化遗产。

专家们为了比萨斜塔倾斜的原因争论不休,有人认为让比萨斜塔不在倾斜下去是更好的选择,有人认为应该把它扶正,但是比萨人却觉得塔是他们的骄傲永远都不会倒,十分厌恶那些要把塔扶正的人。意大利终于得出结论在比萨斜塔周围喷上水泥,但是这种做法非但没有改善,反而加剧了比萨斜塔的倾斜。

这种倾斜越来越严重直到1990年,为了游客的安全意大利政府决定再次修整。修整完毕后得出300年内不会自然倒塌的结论。再次向人们开放后为了保护比萨斜塔,每天只允许20个人进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