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泸沽湖海拔多高 这个数字果然谁都比不上

2017/10/10 11:18:38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泸沽湖,俗称左四海,古名勒得海、鲁枯湖,它位于四川省盐源县与云南省宁蒗县交界处,为四川和云南共同管辖,湖东为盐源县泸沽镇,湖西为宁蒗县永宁乡。

1、关于这个湖的介绍

这是一个位置很是偏远的湖,它地处在两个省的交界处,是由四川和云南一起管辖的。这个湖大致上是从西北到东南的走向,它的长度不到十公里,宽度为五公里左右,所以它的总面积是比较大的,有将近两百五十平方公里。这个湖的海拔为两千六百八十五米,这是因为它是处在一个高原上面的,而且它的海拔在其所在地区也是“无人能比”的。

这个湖是非常深的,它的平均深度也有四十多米,所以朋友们如果去这个湖游玩的话一定要注意不要掉进水里,否则是很危险的。另外,这个湖的形成和其所在地区的地质特点有很大的的关系,是因为地底下的岩石被水侵蚀造成的下陷。而且,这个湖在以前并不是叫这个名字,而是叫做“勒得”或者“鲁枯”,只是在后来才改成了现在的“泸沽”。

2、泸沽湖的景色

我们上面也提到了这个湖是地处在一个面积不小的高原上面的,所以这里的景色也很是奇特,和一般的湖不同。这个湖的四周几乎都是比较高的山,所以朋友们如果有机会在其上空向下面看的话便能够看到这里的地形像一个很大的、不规则的菜盆一样,四周高而中间却是平的。

这个湖里面的水并不全是雨水,大部分是由其他河流带来的,它的四周一共有大大小小十八条河流流入其中,而这些河流有的是在云南的境内,有的是在四川的境内,但是无一例外的是这些河流所带来的水全都很清,所以这个湖里面的水也很清,有的时候还能看到十几米深的地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