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溪湿地东区和西区有什么区别 设施齐全vs原生态你更爱哪个

2017/10/22 17:10:40 作者:YUl-yuku… 来源:yxlady
杭州的西溪湿地占地面积很大,分有东区和西区。但是,一些游客在计划去西溪湿地游玩的时候,常常会分不清西区和东区。那么,这两个区有什么区别之处呢?

西溪湿地位于杭州市,环境优美。自从电影《非诚勿扰》在此取景后,西溪湿地名声大噪,吸引很多市民与外来游客前去参观游玩。

由于西溪湿地面积很大,所以分为东、西两区。但是很多外来游客在去此处游玩时,往往会将西区和东区混为一谈。其实,这两个区虽然都是西溪湿地,却有很大的区别。

与西区相比,东区被开发的更早一些,游客众多,很热闹;各方面的设施也更加的完善,可供休闲娱乐的地方更多一些。而西区的环境则更加的自然原生态一些,游客少,距离市区较远,比较适合喜欢安静的游客。

另外,这两个区虽然都是西溪湿地,但是门票却并不是通用的。因此,如果两个区都想玩,那就要分别买票了。不过,一般建议去往东区游玩,设施比较全面。

整个西溪湿地能够供游客游玩的景点比较多,但“三堤十景”是不能错过的。其中,“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而“十景”更是各具特色。

在西溪湿地内,有着多处名人庄园,被改造修缮后可以供游客参观游览。如:泊蓭、洪钟别业、高庄、梅竹山庄等,如果喜欢这种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景点,一定不要错过。

如果喜欢亲近自然,那么可以选择去莲花滩观鸟区或者是杭州湿地植物园,各种珍稀鸟类和水生植物,定能让你大饱眼福。当然,也可以和同行的亲朋好友一起,乘坐游船,近距离的观赏美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