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泸沽湖景点 梦幻天堂里面的国度

2017/10/28 8:32:38 作者:M9-xiaoh… 来源:yxlady
一提起泸沽湖,相信很多人都有所了解,它位于川滇地区,是四川与云南的交接湖。泸沽湖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滇西高原上,在那里静静地释放着属于它的美。

泸沽湖的美,小编在很多人的口中都听到过,那它到底有多美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看看。泸沽湖的盛名享誉国内外,它令人们心弛向往的不只是它美如画的湖光山色,还有那罕见的母系社会制度与宗教信仰。或许你曾见过西湖的江南景色,或者你曾去过“紫薇”所在的大明湖,但是泸沽湖的旖旎风光,一定会让你美到窒息。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让泸沽湖闻名于世的一个非常特别的点,那就是居住在泸沽湖湖畔的摩梭族。摩梭族又被称为走婚族,也被称为女儿国,以女性为尊。走婚的意思就是整个族内的人,不遵循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如果有男性看上了哪家的女性,晚上就顺着楼梯爬上女性的房间,第二天早上自行离开,如果女性生下孩子,孩子没有父亲,由母亲独自抚养。

摩梭族千百年来不受外界的影响,一直延续着走婚的传统,这样奇特罕见的婚姻制度,吸引了国内外大量的游客前去泸沽湖,摩梭族人13岁成年,他们非常重视成年礼,由于不知道父亲是谁,所以成年礼由母亲和母亲的兄弟主持。

早晨的泸沽湖,置身于一片云雾之中,虚无缥缈,让你感觉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傍晚的泸沽湖,笼罩在一片金黄之下,闪耀着神圣的光辉。泸沽湖那清澈见底似翡翠的湖水,那一片葱葱郁郁的草木,一定会给你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