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凤凰古城景点 带你一起去见证历史

2017/10/28 10:08:38 作者:M9-xiaoh… 来源:yxlady
中国大大小小的古城古镇数以千计,其中名气比较大的也不少,凤凰古城便是其一了。可能许多人知道凤凰古城,是在我国著名文学家沈从文的代表作《边城》中所了解的。

在沈从文的《边城》里面,他描写的凤凰古城,幽静古朴,宁静优雅,它有着砖红色的石板小路,曲径幽深的小巷,清澈碧绿的湖面,气质纯朴的人们等等,沈从文深爱着湘西世界,而湘西之美的灵魂就在凤凰古城。凤凰古城有着数百年的历史,沱江是它的母亲河,整个横穿凤凰古城,凤凰古城背靠群山,面临沱江,他真正的展现了人与山水的完美结合。

凤凰古城是中国非常著名的古城之一,大名鼎鼎的张家界风景区与她相隔不远,但这并不影响她绽放着它的美。凤凰古城在湖南的西部,所以 又称之为湘西,这里居住着大量的苗族人,民族色彩非常浓厚,古城街道的两旁是一座座具有苗族特色的建筑--吊脚楼,虽然修建的不是特别精细,但是这恰好让人们见识到了它的古朴与历史进程。

凤凰古城的山不是特别高,但却非常的俊秀,它的水也不是特别深,但却清澈宁静。古城里,有一条平行于水面的石板路,穿越沱江,连接着古城的两岸,当你轻踏在这石墩上,清澈见底的河水,浸湿了你的鞋底,这时你仿佛真正走进了古城的历史中。

凤凰古城的早晨和傍晚非常的美,在早晨,一缕缕金色的阳光,早上在古城的各个角落,整个湖面似乎泛着金光。在傍晚,夕阳了缓缓地落下山头,整个古城这时候散发着神秘、宁静古朴的气息,这样的美景,你一定不能错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