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海洋蓝洞成新旅游名胜 被誉为地球给人类的遗产

2017/10/30 9:26:38 作者:YU-wuyou… 来源:yxlady
大海一直以来都和神秘、深邃挂钩,这不近年来蓝洞也成了很多海域的一大未解之谜。但这一点也不影响游人们的前赴后继,被誉为地球遗产的海洋蓝洞确实吸引了不少目光。

其实什么叫做海洋蓝洞,从字面上我们就能很直观的理解,就是大海上出现了一个蓝色的洞。而从上空俯瞰大海的话,表现的就是一个区别于周围海水的、呈现成一个圆圈状的、颜色的深蓝色的景观。除了在海面上显得很明显之外,蓝洞在海面下也是非常深的,深度高达数百英尺。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作是某一块的海面突然下沉,然后形成的巨大神坑。

大家也别以为蓝洞离我们很远,其实三沙市就有一个名为“三沙永乐龙洞”的海洋蓝洞。而且被有关专家考察证实该蓝洞目前是世界上海洋蓝洞里深度极其深的一个,达300.89米。之前也有过潜水员上水勘察,但是可能是由于蓝洞中缺少水循环,所以严重缺氧,不管是人或者是海洋生物都难以在这里存活。除了三沙蓝洞,世界上还有很多著名的海洋蓝洞。

比如说位于大马哈的伯利兹蓝洞,因为是在灯塔暗礁中出现的蓝洞,所以这片蓝洞周围还被两条珊瑚暗礁包围着。可能是因为美丽的风景以及充沛的装备吧,这里也是一个十分闻名的浮潜胜地。但是由于这片蓝洞附近经常有鲨鱼出没,所以还是不适合一般浮潜者游玩的。

还有在著名旅游胜地塞班岛其实也是有海洋蓝洞这个景观游玩的,位于塞班的东北角,还被某潜水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潜水洞穴。因为这里的蓝洞不同于其他海域,塞班岛的蓝洞内部是一个钟乳洞,在其间有非常多的海洋生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