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丽江到大理攻略 三条路线随你选

2017/11/3 9:34:37 作者:M21-liqi… 来源:yxlady
到云南旅行丽江与大理是必去的地方,大理的美独具风格,与丽江相比,有着不一样的风情。哪么丽江到大理该怎么走呢?现为你准备了三种方法,领略丽江到大理途中不同的美。

第一种方法:乘坐丽江到大理的火车

乘坐丽江到大理的火车,这是较为方便快捷的方法。火车每小时一个班次,丽江到大理只有200余公里,所以全程不到两个小时,花的时间比较少,至于票价方面也不贵,硬座36元左右,硬卧77元左右,至于软卧就过百元。反正不到两个小时就到大理了,建议买硬座,还可以欣赏丽江到大理的风光。

第二种方法:自驾游到大理

丽江到大理一路风光明媚,自驾游的话自由度高,不走高速的话,看到美景可以停下来拍拍照。全程需要3个小时,比坐火车多一个小时。也可以全程走高速,高速的话只需2个小时就到达大理了。

途中有收费站,过路费是约136元。出发之前一定要准备好水与食物,还有防晒物品。别以为在车内就不会晒黑,云南的紫外线很强,自驾游特别容易晒黑。

第三种方法:乘坐客车至大理

丽江到大理还可以乘坐客车,在丽江的客车站就能买到票,票价约45元。全程3个小时到大理的古城,3个半小时到达下关市的汽车北站。如果想到大理古城可以在大理古城下车,如果想到市中心就在汽车北站下车。

由于丽江到大理不远,只有200余里,也有不少的年轻人选择骑自行车或者徒步至大理,这样的方式更能体验云南的风土人情,也不会错失每一道美丽的风景。而你喜欢哪一种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