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龙脊梯田攻略 去感受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

2017/11/12 8:16:37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龙脊梯田是珍贵的世界遗产,而现在也是热门的旅游景点。很多人都想去一睹龙脊梯田的恢弘气势,但是你们知道去哪里旅游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吗?一起来看看它的旅游攻略吧!

梯田是人们为了在丘陵、山坡等不水平的地形上为了耕作而按照等高线方向进行修建的阶梯式和波浪式断面的田地。在当时,这种方式充分发挥了它的优势,也体现了当时劳动人民的智慧。到了今天,梯田的耕作方式已经逐渐成为历史,但是壮观的梯田景观也成为了旅游景点。虽说梯田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像龙脊梯田这样规模宏大且集中的却很罕见。

龙脊梯田被称为“世界梯田之冠”,它位于广西省龙胜各族自治县。去龙脊梯田比较好的时间段是每年的五月至十月,尤其是五月和十月。因为在五月的时候,梯田中会放水,水景十分美丽。而到了十月,正是稻谷丰收的季节,此时的龙脊梯田漫山遍野的都是金黄的颜色,秋意很浓。建议避开各种重大节假日,因为那时候不仅会人山人海,消费也比平时更高。

而龙脊梯田是一个大景区的统称,这其中还包含着各种小景区。如果想要欣赏梯田美景,建议去金坑梯田和平安梯田,这两个是核心景区。无论是景致、交通和各种旅游设施来说,平安梯田都比较优秀,不过相对来说人也会多一些。如果想要在比较安静的情况下欣赏美景,则可以去金坑梯田。

除了观赏梯田之外,那里还有少数民族的人们穿着民族特色服装唱歌跳舞,还可以住在正宗的少数民族的传统民居内,吃着那边的特色饮食,充分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