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黄果树瀑布一日游 玩赏它的自然景观

2017/11/12 9:30:37 作者:YUd3-hua… 来源:yxlady
黄果树瀑布,即黄果树大瀑布。古称白水河瀑布,亦名“黄葛墅”瀑布或“黄桷树”瀑布,为黄果树瀑布群中规模较大的一级瀑布,是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势浩大著称。

在贵州省的安顺市,坐落着一个叫做黄果树的瀑布,准确的说是十八个瀑布群。它们特征各异,凭借着奇特、险峻、隽秀等特征,被国家列为五A级旅游区。这个瀑布群规模十分浩大,水势很是浩荡,被贴上了世界上较大瀑布群的标签。

黄果树瀑布的一日游,在早晨的六点,以及之后的一个小时,我们都可乘坐免费的客车来到景区,估计十点钟抵达目的地。我们便需要借助这个机会好好观赏那里的美景,细细品味那里的底蕴,领略一番亚洲第一瀑布的壮丽之处。

游黄果树瀑布,要观赏瀑布群的各种特点。有单个瀑布,以雄壮的水势激流而下,有的瀑布展现出奇特的外观,让人感叹;有的瀑布结合周围之景,水势应下好似姑娘的辫子十分秀气;也有瀑布激流荡击山石,发出震耳的响声,让人心有余悸的险要。正是因为它们,才值得游一趟。

除了瀑布外,周边的自然景观与民俗文化也是值得我们游赏一番的。那里的天星桥,有山有水,有石有树,景象十分美妙。那里还有关岭花江大峡谷,那里的山峡峰峦特色各异。更有天龙屯堡,那是地处咽喉要地,地理位置自古为兵家争夺。

来到黄果树瀑布,了解了解它的历史也是十分有必要的。黄果树瀑布有万年历史,它的形成可以说一大奇观,经过多次气候地质变化才形成。崇祯时期,地理学家徐侠客还对此瀑布进行了一次大考察,并写下了记录。

不管是美学家、书画家、史学家还是政治家,都对黄果树瀑布留下了许多美赞。它对贵州的旅游业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作为招牌传于世界。它的文化影响深入各项行业,它不仅是贵州的一大旅游产业,也是大陆一大财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