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武侯祠横街 带你走在历史的长廊

2017/11/15 8:32:37 作者:M9-hufan… 来源:yxlady
说起四川,这里有九寨沟这样的自然美景,也有乐山大佛这样伟大的文化遗产,还有成都这个美食天堂,说起成都,这里还有许多的著名景点,今天我们就去看看武侯祠。

四川真的是被上天眷顾的地方,除了许许多多的自然美景以外,还有许多的人文历史景点,武侯祠就是其中之一。武侯祠在四川的省会成都,成都这个城市就不用小编介绍了,它对现代人们的吸引力可以媲美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武侯祠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三国时期留下的,这里是历史上著名智囊诸葛孔明的祠堂,是人们为了纪念他而修建的。

武侯祠又被称为汉昭烈庙,昭烈是刘备的谥号。那你可能会问了,明明是诸葛亮的祠堂,怎么又挂的是刘备的牌匾呢,让小编来告诉你,据说人们认为诸葛亮的功绩大过了刘备,人们把它称为武侯祠。诸葛亮的大名两三岁小孩都知道,他的智慧,它的用兵如神,他鞠躬尽瘁的帮刘备争天下,他对普通百姓的仁慈之心等等,都让他名垂青史。

走在武侯祠外面的横街,街道两边都是古时的建筑,摆着各式各样的小摊,走进武侯祠的大门,仿佛就打开了历史的大门,三国气息铺面而来,这个时候你才会感受到历史的伟大,感叹时间的流逝,仿佛当年的三国争霸在你眼前上演。

因为三国之一的蜀国就在成都,所以武侯祠当然少不了刘备,这里有三义庙,是纪念当年桃园三结义的兄弟情。武侯祠可以说把当年蜀国乃至三国时期的文化展现在了我们眼前,这里有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如果你想了解三国历史,你一定要来这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