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敦煌旅游 带你体验一场宗教之行

2017/11/16 16:24:37 作者:M9-hufan… 来源:yxlady
一提起敦煌,大家可能想到的都是那句耳熟能详的诗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这句诗把敦煌沙漠的美体现的淋漓尽致。敦煌是一片神秘圣土,今天小编就带大家走进敦煌。

敦煌在我国西北的甘肃省,这里常年黄沙满天,空气中都是沙的味道,但正因为这样的环境造就敦煌独特的美。敦煌还有世界上著名的宗教文化,这里有几千年留下来的精美佛教壁画,这里的文化考古价值不可估量,是许多考古学家的向往之地。来到这里,看到大漠的辽阔,看到悠久的历史文化遗址,心中的浮躁烟消云散,只剩一片宁静。

敦煌有很多闻名世界的景点,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细细说来。当然了敦煌的代名词是莫高窟,莫高窟位于著名的河西走廊上,它有着一千多呢的悠久历史,它里面有数千个精美绝伦的佛教彩塑和壁画,它们在黄沙中低声鸣叫,它们在述说历史,它们在捍卫这一方土地。莫高窟的佛教文化价值是无价的,它使中国的绘画艺术和彩塑得到了传承。

其次,敦煌的月牙泉,它与莫高窟并称为敦煌两绝,是敦煌的八大奇景之一。月牙泉因为外形神似月牙而的名,它有着清澈见底的水,它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这片沙漠里,为沙漠里的行人带来了希望。

说到敦煌,当然少不了提到沙漠,这里的有曾经丝绸之路留下的足迹,这里有千年前龟兹国的遗迹。这里的沙漠磅礴雄伟,当夕阳西下时,霞光洒在层层细沙上,反射出金灿灿的光芒,你仿佛置身于一片金黄中,美轮美奂。来到敦煌你会忘记世俗的烦恼,忘记今夕是何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