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京杭大运河苏州段 风景优美让人流连忘返

2017/11/21 8:10:37 作者:M214-xuh… 来源:yxlady
京杭大运河是我国著名的人工运河,其沿途一路,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经济发达。大运河的苏州段更是其中的一颗名珠,其拥有许多风景名胜,吸引了大量游客。

隋朝兴建的京杭大运河是我们祖先创造的一项宏伟的工程,其与长城、新疆的地下灌溉坎儿井一起称为三项古代伟大工程,象征着中国悠久的文化。大运河从杭州一路北上到达北京,连接着南部地区和北部地区,对促进南北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起了巨大作用。而其中的江南段更是景色优美,令不少文人墨客流连忘返,赞叹不已。而大运河的苏州段更令人神往。

苏州古城,即使在今日陆上交通高速发达,水路运输还承担着近一半的货运量。夜色环绕下的古运河,绚丽的灯光倒映在碧波荡漾的水波里,摇曳的柳枝上,更显江南的秀丽。

寒山寺内有许多古迹,都是大家之作,如石刻碑文,石头刻像,碑文拓片等。主要由大雄宝殿、偏殿、藏经楼、钟楼、枫江楼等组成,规模宏伟。千古绝句《枫桥夜泊》让寒山寺声名远扬,其钟声响彻海内外。寒山寺遭受了多次火灾,一次大力重建是在光绪年间,曾经是我国十大著名寺庙之一。

枫桥是大运河苏州段一个美丽的风景区。几千年来,来苏州参观遗址的人们,都是为了瞻仰一下枫桥美妙景色。枫桥只是江南一个普普通通的单孔拱桥,但是却因为大运河而赋予了灵性,据传说,因为这是水陆交通路线,每天晚上都要堵住,所以又叫封桥,古来今往的船只,南来北往的车辆都会在此交会,使得该地成为理想的休息地,这里也形成了枫桥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