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狮身人面像的名字 带你领略埃及风光

2017/11/27 8:50:37 作者:YUd1-bao… 来源:yxlady
古埃及法老雷吉德夫根据他父亲胡夫的肖像建造了狮身人面像这座纪念碑,把其父看做是太阳神拉。这也属于雷吉德夫的宣传手段之一,为了恢复人们对这个王朝的敬畏。

大家都知道,著名的四大文明古国有古中国,古印度,古巴比伦还有古埃及。但是真正还流传多年依旧存在的只有我们中国。为什么说其他几个国家已经不在了呢?虽然现在还有印度和埃及这些国家,但是,它们的文化已经中断于被其他国家侵略的时候了。今天就来聊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古埃及。

埃及现在位于非洲的北非东部,古埃及都已经消失了但我们之所以还记得埃及是因为埃及著名的建筑物。它就是狮身人面像。狮身人面像是埃及的标志性地点建筑物。狮身人面像顾名思义就是有人的头,但是却是狮子的身体。有这样奇怪的东西,因此,阿拉伯语里将狮身人面兽称之为恐怖之父。

在茫茫沙漠里面,狮身人面兽可是重要地标。它就好像一位国王,傲立在沙漠的中央,看着周围的沙漠。狮身人面兽也因此令许多考古科学家和历史爱好者不约而同地纷纷前往埃及一探到底,想要从中探取关于古埃及的秘密。

传说狮身人面兽的存在是因为古埃及法老的诅咒,但到底如何呢,为什么要在沙漠建立一座这样神秘的建筑,至今还是一个谜。但是,狮身人面兽的奇特含义也被考古学家和历史爱好者解读出来了。狮身象征着力量,而人面象征着智慧。推测一下,估计是古埃及人想要得到智慧和强壮的身体于一体才建造出狮身人面兽的。

关于狮身人面兽,如果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埃及亲自一探到底。另外,埃及也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未解之谜,需要我们努力探索。喜欢的赶紧去看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