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光孝寺怎么去 带你探寻独特的佛教建筑艺术

2017/12/11 10:16:37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光孝寺坐落于广州越秀区的光孝路,是广州佛教四大丛林之一,每逢和佛教有关的节日之时,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佛教活动。而且光孝寺也是我国重要的佛教建筑。

光孝寺位于广州市的越秀区,它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三国时期。传说这里曾是三国时期经学家虞翻的住宅,后来在他去世之后,家人将宅子翻修成了寺庙。经过几个朝代的不断完善,现在光孝寺拥有宏伟的建筑群,在寺庙内可以看到不同时期的建筑,比如始建于东晋时期的大雄宝殿,宋明时期的碑刻石像等。

去广州旅游的话,光孝寺也是一个非常热门的景点,那么我们首先就要了解去光孝寺的交通路线。

去光孝寺一般有两种方式,分别是公交车和地铁。搭乘公交车的话,可以坐56,58到海珠北路下车,或者也可以搭乘2,38路到人民北路下车。如果是选择地铁出行的话,就是坐地铁一号线到西门口下车,然后从B出口出来,继续步行大约八分钟即可。

了解了光孝寺的交通路线之后,我们也为各位整理了比较详细的旅游攻略。

一:游玩季节

光孝寺属于历史建筑,一年四季都适合于游览。不过在春节的时候,这里会举办盛大的祈福法会,非常的热闹。8月底光孝寺会有水陆法会,而且这个时候寺内的古诃子树和菩提树会变得高大繁茂,所以春节和八月底这两个时间去光孝寺,也是比较合适的。

二:参观攻略

通过光孝寺的大门之后,映入眼帘的是两株高大挺拔的木棉树。我们首先可以去参观前殿,这也是光孝寺求神的主要地方。然后穿过前殿可以到开阔的庭院,鼓楼和钟楼分别位于庭院的两边,中间是始建于东晋的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供奉了华严三圣,如果游客有什么不如意,往往都会到这里诚心祈福。

游览这这几座主要的建筑之后,我们有时候还可以去参观一下宋明时期的碑刻石像。

光孝寺是中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建筑,保持一颗虔诚之心来参观古寺,相信能够让我们的心境更加平静开阔。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