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风花纹图案大赏析 让你目睹中国独特的美

2017/3/16 7:52:11 作者:YUl-lixu… 来源:yxlady
中国风在近几年是非常流行的,无论是服饰还是包包都偏向于中国风的设计。其实中国风最根本的就是花纹图案,中国风花纹图案有着独特的美并且可以运用到多个领域。

中国风花纹图案样式繁多,其中比较受欢迎的莫过于龙和凤的花纹图案。龙和凤在古代就是身份高贵的象征,在生活中父母也常常说想要“王子成龙,望女成凤”,所以龙和凤的花纹图案在我们的生活中时常能够见到,比如家中用的棉被上的花纹,老人亲手缝制的棉鞋上的花纹,茶杯上的花纹等。同时它也经常用在结婚礼服上面,能够凸显出一种贵气。

说完了龙和凤的中国风花纹图案,那就不得不说一下中国风花纹图案中最具代表性的“花”的图案。龙和凤虽说深受人们的喜爱,但它在古代并非是普通老百姓都能够使用的,它体现了一种社会的阶级性。但是花的纹绣却不一样,花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种类繁多且没有固定的所属性,所以老百姓们就喜欢用这些花作参考制作出各种各样的各种花的花纹图案。

说到花的花纹图案首当其冲的就是牡丹,牡丹是富贵的象征。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一些大的公司或者稍微有钱人家的地板砖或者的地毯上都印有牡丹的花纹,这样会给人一种大气、高贵的感觉。其次,比较常见有关花的花纹就数花中四君子“梅、兰、竹、菊”了。花中四君子都是古代文人用来表达自己品格高洁的象征。直至现在,花中四君子依旧被赋予这种含义,所以用这四种花做出来的花边也同样深受知识分子和年轻人的喜爱,他们更加广泛的应用在家中的各个角落。【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