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典实用剪纸画教程图解 四步就能剪出漂亮六角窗花

2017/5/31 13:3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剪纸是中国传统手工艺术,拥有非常久远的历史渊源。据说最早起源于汉代,距今已经有两千年的历史。在现代北方很多地区,每到过年的时候,还能看到非常漂亮的窗花剪纸。

剪纸是中国下层的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拥有非常久远的历史传统。现在依然有很多地区的人们,遵循着过年剪窗花贴窗户的习俗。红彤彤的窗花在灯光的映射下美丽非凡,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美好愿望。

因此,说到剪纸,很多人都非常的熟悉。但真正会制作剪纸的手工爱好者却特别的少,一方面是大家更喜欢容易体现自己个性的手工类别,另外一方面是现在的年轻人已经从感情上疏远年节的气氛。因此,代表过年的剪纸就成了传统和守旧的代名词,但这样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手工艺,非常值得现代的年轻人学习和继承。

现在就让手工达人分享六角窗花的剪纸教程,让喜欢剪纸的爱好者也能创作出非常漂亮的作品来。需要说明的是,这个教程属于剪纸的初级教程,只要照着步骤一步步的制作即可。

第一步:准备好一张红色正方形的纸张、铅笔和剪刀。将纸张沿着对角线对这一次,然后再沿着另外一边的对角线折叠一次。

第二步:将折叠成的三角形,沿着顶角分别向里面折叠。折叠之后,在纸上用铅笔画出一些形状。如果担心剪裁后,窗花上会留下铅笔的痕迹。可以在最开始的时候在反面进行折叠。

第三步:用剪刀沿着画出的痕迹进行细心地剪裁,这时候不要剪断中间的连线。

第四步:将剪好的样子小心地用手拉开,这样就形成漂亮的六角窗花了。有心的爱好者还可以自己创作一些图案,让剪出来的窗花更加多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