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漂亮的剪纸画展示 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

2017/9/4 11:57:12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剪纸,又叫刻纸,它是利用剪刀将纸剪成各种各样充满艺术感的图案,是我国汉族传统的一种民间艺术,更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并且如今已成为了世界艺术宝库中的珍藏之一。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一种,剪纸现在很流行,而且还会继续传承下去。剪纸,还有一个更形象的名字,刻纸,意思是在纸上刻画,这个名字是很形象的,但是它是和纸雕不一样的,剪纸是镂空的,有着生动的形象。

中国的12个生肖经常被用作剪纸的对象,一个用剪纸做成的大红色公鸡,昂首阔步,唱歌,两只眼睛闪闪发光,羽毛纹理清晰可见,这就是剪纸的神奇之所在。剪纸老鼠,老鼠的身体形态通过剪纸来完美表现,老鼠的精灵和胆小也表现了的栩栩如生,剪纸刻画的老鼠是非常可爱的。

剪纸字和剪纸人物的结合更加令人惊叹。大大的寿字围绕着一个老寿星,周围还有各种各样的图案,剪纸人的巧手令人看得目瞪口呆,这种剪纸预示老人健康长寿。

剪纸的表现形式是很丰富的,窗花带有喜字也可以剪出来,多么复杂的组合可难不倒这些手巧的艺人,我们要剪纸一般都需要在纸上画草图,但是这些剪纸艺术家是不需要的,他们拿起一张纸几分钟就可以剪出一幅作品,这是很令人佩服的,很多民间的老一辈剪纸艺术家甚至连字都不认识,但是他们剪出的字体却非常漂亮。

剪纸作品现在已经不满足于平面的图案,艺术家们发明了令人惊奇的立体图案。三维的剪纸字体,从每一个方向看都是同一个字,剪纸艺术家的巧手真的很令人赞叹。

这种类型的字体通常会在春节期间悬挂,以迎接新年的到来。剪纸的人物也很相似,男女生一眼就能看出,这是非常令人满意的。当然我们只看到了这些剪纸作品的奇妙,相信每一位剪纸艺人背后的付出都是很大的,没有长时间的练习是很难出来这么精致的作品。

剪纸让人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魅力,继承传统的文化和艺术也是我们要做的,我们要促进剪纸艺术的发展,让每个人都能理解剪纸艺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