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画 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中

2017/9/27 8:18:37 作者:YUd2-zen… 来源:yxlady
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一直深受大众喜爱。

剪纸是一项历史悠久的手工艺术,随着时代的发展,剪纸演变出许多与众不同的内容和形式,其中剪纸画就是其中之一。剪纸画就是在剪纸的基础上增加了更多的内容和元素,使整个画面更加充实和生动,也能更符合当代社会的消费需求,因此剪纸画愈加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人都喜欢上这项简单却又美观的艺术形式,剪纸画愈加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剪纸画改良了剪纸单一的表现形式,将各种各样的图案和花边重新进行组合和搭配,从而制作出全新的作品。剪纸画适合各个年龄阶层,通过参与剪纸画的创作,小朋友可以提高动手能力并且开发思维,青年人可以活跃思维提高创新能力并且放松自我,老年人则可以打发时间,预防老年痴呆等疾病。剪纸画因为如此多样的样式一直深受大众的喜爱。

剪纸画可以在市面上购买,当然有时间和精力的会比较倾向于亲手制作,这是因为剪纸画所需要的材料和工具都非常常见,大家可以自行准备,而且制作剪纸画的手法也是十分的简便,只要你有足够的创意和心意,都能很快上手。剪纸画凭借自身的魅力吸引了大量的民众参与到这一项手工之中。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剪纸画不仅是作为一种生活的调节剂,更是提高自身文化素养的一个工具,一副剪纸画承载的不仅是制作者的手工技巧,更是对内心情感的描述和传达,通过剪纸画我们可以看出人民群众的创新意识同时也领略到前人那些精湛的手工技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