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画创作题材新颖 欣赏中国传统艺术

2017/10/31 10:00:38 作者:YUl-lium… 来源:yxlady
中华民族发源于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有着5000年的悠久历史。中华民族不断的发展过程中,流传了优秀的传统艺术。剪纸就是优秀传统艺术之一,展现了中华民族文化的风采。

中华民族作为一个文明古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传统文化艺术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流传,剪纸就是其中一种流传至今的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剪纸题材丰富思路新颖,才会流传至今经久不衰!剪纸分为剪纸字体,剪纸人物和剪纸画,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十二生肖被选为剪纸画的题材,十二生肖剪纸画做出之后,可以在逢年过节贴在门窗上作为装饰品。每一幅剪纸画都有特定的寓意。剪纸画奔腾中的马,寓意着马到成功,事业能够取得进步。生肖鼠也可以作为剪纸画的题材,作为窗花装饰房屋。

剪纸画的创作过程中,也可以选择人物,作为画作的主角。这句话中的人物可以是自己想象出来的,也可以是电视剧中的人物。红楼梦中各姐妹在花园中赏花的情景,也可以用剪纸花的形式表现出来。这种情景,要求剪纸画能够清晰的绘出各个人物的表情神色,要求剪纸画艺人技术精湛。

剪纸画也是可以剪出对称图案的,剪纸画对称双鱼图。剪纸画用鱼作为题材,要求剪纸艺人技术很高。剪纸画,创作鱼的图案时,要求层次清晰。这种操作需要,技术高超,手法稳重的人才能够做得出来。剪纸画双鱼图也是有点寓意的,寓意着年年有余,生活富足。

中国的家长都有着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剪纸艺人也根据这种思路创作出了剪纸画凤凰的图案。凤凰的创作也需要精雕细琢,小心谨慎的,因为凤凰的尾巴图案的设计比较复杂。中国剪纸画的创作过程中,就是要精雕细琢,小心谨慎,这样才能够创作出更佳的作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