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残星人diy羊毛毡小动物制作 再也不用羡慕别人的小萌物

2017/3/11 11:47:11 作者:YUl-shao… 来源:yxlady
每次看到这些萌萌哒毛毡小动物,都忍不住把它占为己有。相信很多MM都有同样的想法,养小动物什么的最麻烦了,这些毛茸茸的公仔倒是可以考虑,不如自己动手diy吧。

如果你是毛毡达人,大可以忽略本篇攻略。而假如你是这方面的新手,或者是天生的手残星人,那么选择你的初始入门级羊毛毡很重要。哪种羊毛毡最好戳?当然是小圆球了。所以戳一个圆圆肚子的仓鼠或者有圆圆脑袋的猫咪,你可能比较不容易失手。在戳之前,记得准备好泡沫垫,选择适合的毛色,小心地顺着一个方向尽量戳出一个圆球状的毛线球。

在戳的时候千万注意,为了使毛球紧致,不易散架,要在线的两端做好收尾,把尾巴往里卷好。戳的时候尽量多戳几遍,不要让多余的羊毛散在外面,影响美观。边戳的时候边滚动揉捏,让它尽量保持圆体的形状。戳完主体部分,就可以开始进行余下的部位了。要注意的是,无论是耳朵、鼻子还是四肢部位,都要在拼接处做好固定和黏贴工作。

你的羊毛毡小动物已经初具雏形,这个时候是不是很激动呢?不要着急,想让你的小动物活灵活现,并且独一无二,这些有创意的装饰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要看那些花里胡哨的配饰似乎很难完成,实际上只要有了模具,你也一样可以和达人们比肩。狮子头的卷毛,可以将小团的毛毡戳好拼接,萌萌的领结,可以在泡沫版上先固定出版型再加毛毡戳出层次感,至于那些腮红、粉鼻子什么的,更有现成的材料直接黏贴,万事ok!接下来,就等着在你手里有了创作生命的毛毡们对你卖萌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