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小动物制作教程分享 新手也能戳出新花样

2017/4/16 11:37:14 作者:YUL1-hus… 来源:yxlady
现代人的生活、工作都很忙碌,很多人喜欢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以此缓解自己的情绪。有些人选择插花、画画、运动,而动手能力比较强的人会选择手工制作。

说起羊毛毡手作,第一次听说过的人可能觉得很奇怪。这不是跟羊毛有关吗?怎么会是手工制作品呢?是的,羊毛毡手作就是以羊毛材料为基础,制作而成的各种玩偶、杂货、佩饰等作品。顶级的羊毛毡制作达人的作品,形象逼真,造型可爱,令人不敢相信这是用羊毛毡戳出来的。

它不需要织也不需要缝,只需要一根针,就可以完成所有的造型。听起来很神奇,实际上上手制作起来却比较的容易。因此,早已成为风靡全球的手工DIY,深受很多手工爱好者的喜欢。研究表明,羊毛毡手作并不是现代人的独创,在古罗马时代就已经很流行,是当时手工艺人必备的生存技能之一。关于羊毛毡的起源也有很多传说。

总而言之,人们发现羊毛柔软隔热,保暖防水,不用编织即可成型,经过无数手工艺人的探索,终于让羊毛毡艺术走到了世界舞台。曾经在日本、欧洲、美国都掀起过羊毛毡的时尚之风,很多精美的作品层出不穷。虽然目前羊毛毡手作依然属于小众,但一旦接触就会喜欢上。

羊毛毡达人分享给大家一个简易的教程,只要拥有一团羊毛及专用的戳针,就可以自己制作喜欢的小动物。

第一步,首先先要画出一份小动物的外形,作为设计图。第二步,取出羊毛铺在工作台上,卷成球,作为身体,用戳针不断戳,让羊毛毡化。同时依照设计图,把小动物头、鼻子、嘴巴等都用羊毛毡塑造出来,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

第三,把制作的小动物的部位与身体用针戳的方式,在连接的地方戳紧。再加上一些装饰品,就完成了。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带上手套,以免戳针伤到手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