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湿毡是怎么做的 湿毡比针毡更容易吗

2017/3/29 21:32:13 作者:YUl2-wan… 来源:yxlady
有一种名为羊毛毡的手工DIY制品一度大热,从一开始简单的玩偶制作到精致的手工艺品,大众都给予了一致好评。针毡做过的人不少,可是湿毡你了解多少?

羊毛毡作为一类大众化的手工娱乐,深受年轻人和孩子的喜爱。制作羊毛毡不仅可以发现和培养你的兴趣,而且对于上班族也是缓解压力的好方法。你也可以将亲手制作的羊毛毡赠送给朋友,不失为一份心意。

羊毛毡有针毡和湿毡两种,针毡主要是用针将羊毛戳成团,湿毡则是将羊毛与肥皂水揉搓后再做成造型。湿毡的成品看似和针毡一样,但是适用的范围更广,制作的步骤也比较繁琐。

湿毡的原理和针毡一样,都是利用了羊毛的毡化,都需要使用到戳针。湿毡主要在于水,水的多少和使用都会影响后面的成品。在大多数的教程里,建议使用肥皂水与羊毛融合,揉搓毡化,逐渐做出你自己想要的形状。湿毡需要用到网布、吸水布、喷水器、羊毛刷、盛水盘、木质洗衣板等。

针毡因为方法的限制只能制作小物件,但是湿毡可以做得东西就很多。湿毡更加发挥了羊毛毡的创意性,拓展了它的可行性。比如说一幅用羊毛毡的画作,它需要多种颜色的羊毛混合,需要用羊毛刷细致地描绘上去,这并不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如果光用针毡的话很难做出来。

同时,湿毡也让我们看到了羊毛毡的实用性,让单调的生活焕发全新的色彩。羊毛毡系列的帽子让人爱不释手,网友们大开脑洞创作的包包个性十足,大师级的羊毛毡衣服不得不让人跪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