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湿毡技巧非常简单 达人分享制作成品四个步骤

2017/6/27 20:27: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羊毛毡戳戳乐是非常流行的一种手工制作方式。但用针戳来戳去是非常危险的,一不小心就会扎到手。用湿毡的方式进行制作,就会安全很多,而且制作工艺也更为简单。

羊毛毡DIY的乐趣,只有自己做过的人才能真切地体会到。羊毛毡与其他原料不同,因为它们独特的组织结构,遇到水或者积压会不断的张开,然后紧密地结合在一起。

很多人用羊毛毡制作特别可爱的小玩偶,还有的用来制作帽子甚至是围巾。而且制作羊毛毡制品不需要任何的剪刀,如果是湿毡的话,连针都不需要。只要有很多颜色的羊毛毡原料就可以了。现在就让手工达人分享自己湿毡的经验。

第一:湿毡需要的工具相对来说是比较简单的,只需要肥皂水、网布和毛巾即可。把网布剪成自己需要做的东西的形状,然后将羊毛毡按照顺序摆放在网布上,排列紧密。

第二:铺好后的羊毛毡用比较热的肥皂水打湿,然后盖上一层网布进行按压。但在按压的过程中要检查羊毛毡铺的是否均匀,然后补平之后再进行按压。

第三:等肥皂水被羊毛毡吸收之后,轻轻揭下网布并把它翻过来,然后再铺上网布继续进行按压,一边按压一边观察肥皂水是否还足够,如果不够的话就再多添加一些。

第四:将边缘比较杂乱的羊毛毡折进去,然后再进行按压。这时候可以在上面加上其他颜色的羊毛毡继续进行按压,直到羊毛毡已经完全毡化。再将成品在清水中冲洗干净晾晒就可以了。

在湿毡的过程中,新手需要注意的是,因为羊毛毡还是比较硬的,因此最好戴上比较厚的胶皮手套再按压。或者使用专门的湿毡工具,以免令手上的皮肤受到伤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