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毛毡湿毡 教你具体的制作步骤

2017/4/13 16:47:13 作者:M9-tangc…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没有接触过羊毛毡湿毡,对它并不熟悉,认为想要做好它是非常难的。其实在你接触以后就会觉得简单了,今天小编就来教教大家具体的制作步骤吧。

对于一些手工爱好者来说,羊毛毡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材料,但是你知道羊毛毡还有湿毡吗?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学湿毡的制作步骤吧!

首先先要准备材料,需要的材料有不同颜色的羊毛、专业搓洗工具、专用起泡液、气泡膜、剪刀、温水、网布。材料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做了。第一步是用剪刀把气泡膜剪成一个圆形的样子,紧接着取适量的羊毛,并用手撕成长短差不多的小节。第二步将撕好的羊毛均匀地铺在气泡膜上面,然后用专用的气泡液打湿。

紧接着在上面盖上一层纱布,继续用手按压,直到把里面的气泡全部压出来,让羊毛毡变得毡化。等到水份全部都被羊毛毡吸收了以后,就可以把网布取下来了,注意取的时候动作要轻。然后用手把边缘多出来的羊毛往里折,让其变得流线性好一些。

第三步就可以开始做自己想做的东西了,比如我们做一个包包,就可以设计包包的外形,可以把很多颜色的羊毛毡按照一定的次序平铺在打湿的羊毛上面,铺的时候主要要尽量铺均匀,这样会好看一些。铺好后加入起泡液,边加边用手按压,尽量不要让里面有空气,紧接着把毛毡翻过来,把多余的折进去。

再翻回来继续用手按压,直到整个羊毛毡变得很平整,然后把网布盖上,在其表面涂上一些肥皂,注意尽量要涂均匀哦。完成后就可以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加一些其它的装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