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羊毛毡湿毡秘诀 新手看了少走弯路

2017/4/22 8:32:14 作者:YUL1-hus… 来源:yxlady
羊毛毡手作是目前比较时尚的一种手工制作,分为针毡和湿毡两种方式。手工爱好者的新手比较容易上手的是针毡。而想用湿毡的方法做出好看的作品还是有点难度的。

羊毛毡手作是一种很时尚的手工活动。只要简单的利用羊毛以及一些小工具,就可以制作出各种有创意的工艺品和可爱的动物造型。从网上看到很多爱好者分享的羊毛毡的作品,真的是特别的精致可爱,看过的人都跃跃欲试,希望自己也能制作出来。

但在学习制作之前,需要了解羊毛毡手作的一些基本常识。其实,目前所说的羊毛毡手作,分为针毡和湿毡。针毡是利用专门的针,通过对羊毛毡不停地戳,最终制作出来各种物品。而湿毡,就比较复杂也更需要耐心,更适合制作片状或者比较大型的物品。

首先,它需要很多辅助的工具,羊毛、羊毛毡专业搓洗工具、口金、羊毛毡湿毡专用气泡膜、剪刀、水和网布。

其次,要将网布平铺在工作台上,用气泡液或者肥皂做成湿毡的水。此后,用剪刀把气泡膜剪出自己想做的东西的外形。将羊毛撕成长度相似的长条之后,均匀的铺在气泡膜智商,然后用气泡水打湿。

第三,打湿羊毛之后,用网布盖在羊毛上不断按压。注意,需要检查湿毡是否均匀。

第四,水分被羊毛吸收之后,揭下网布将湿毡翻面,把多余的羊毛折在后面,然后加入其他颜色的羊毛,摆放在合适的位置,打湿。再次盖上网布,不断按压。如果担心手工按压不均匀,可以使用专业的湿毡搓洗工具。请注意,在湿毡搓洗的时候一定要隔着网布,以免羊毛起皱。

最后,当用手拉动羊毛毡,只能拉出很少量的羊毛的时候,就表示湿毡已经成功了。然后把湿毡放在清水中洗干净,再晾干就可以了。

虽然看教程觉得很简单,但在制作的过程中,新手会发现,会出现湿毡不均匀的问题,只有在不断的制作过程中多多练习,多积累经验。【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