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雕灯的艺术 让你目不暇接

2017/3/30 11:22:27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纸雕,又称纸浮雕。起源于中国汉代。古老的纸雕艺术主要孕育在民间艺术的土壤中,发展缓慢却没有间断,不失创新。结合宫灯艺术,开创新篇章。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番。

不可否认,中国上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许多传统艺术逐渐流失,失去了传承。但是纸雕艺术,在现今的潮流中,开创了新的发展篇章。它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进行创新,一直被人们所喜爱。接下来就让我们谈谈纸雕艺术中的一个分支:纸雕灯。顾名思义,纸雕灯即为纸雕艺术手法做出的灯。以朴素的纸张为素材,以刀为工具进行雕刻。不得不说,这是一门简洁而不简单的艺术。

纸雕灯同时也讲究立体,因此在选择纸张材料的时候,尤为注意。要保持纸雕立体而不变形,就需要一定厚度的纸张。画刊纸、水彩纸、珠光纸都是很不错的选择。颜色的话首选米白色。当然必不可少的就是雕刻用具了。刻刀或者美工刀,最好是两者兼有。切割垫也需要准备,毕竟谁也不想在雕刻完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有刻痕。既然称之为灯,那么LED小灯和电源也需要准备。

在做之前,若有一定绘画能力的人可以自己设计图案;若是觉得麻烦,或者绘画上没有那么好的人,就可以去寻找图案,找到心仪的图纸之后,打印下来,再进行雕刻。在打印的时候注意把握尺寸,否则一大一小就不美观了。准备好相框和泡沫板,将刻下的图纸组装、拼贴,就做好了一个简单的纸雕灯,当然,不要忘记安装LED灯。纸雕也有流派之分。现在最主要的是立体派、实验派和刻板纸雕这三大流派。纸雕艺术能够流传下来,离不开人们的喜爱和艺术大家的传承创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