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详细纸雕灯教程放送 亲手打造奇幻光影

2017/4/25 14:42: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纸雕在手工制作中属于难度级别比较高,而且要求也比较高。纸雕是纸张的艺术,通过不同方式的雕刻、黏贴、组合的方式,把平淡无奇的纸张,变成一件件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

小小的一张纸片,在有些人的手里,能变幻成城堡、大桥、花朵、人物等各种物品。从刚开始的平面作品,到现在又出现的立体纸雕。现在又加入了光影的效果,把纸雕与灯光组合在一起,美仑美奂。

纸雕灯是手工达人现在比较喜欢制作的一款作品。白天它是一个立体的纸雕作品。而到了晚上,打开开关,这件看似平常的纸雕就变身成一座台灯。既美观又实用,如果亲手做一个送给自己在乎的人,一定是别具风格的。

那纸雕灯到底怎么做呢?

首先,做准备好纸雕灯需要的材料,图纸,刻刀,胶条,LED灯和电线,还有像框、牛油纸等。最好在相关的商店中购买大礼包,所有的材料都有。

其次,按照自己的喜欢打印出带有图案的图纸,最好用比较厚的纸。用刻刀把图案刻出来,这一步要非常有耐心。

第三,制作像框和隔层框。简洁版的用硬纸板就可以制作。注意的是,要根据图案的大小制定像框的长和宽。隔层框可以用泡沫板制作。同样要根据像框的尺寸,用胶水粘住并晾干。

第四,选择一张颜色比较淡的纸作为背板,并把电线穿进去,连接好电源。把事先准备好的LED灯带粘贴在背板上,这时候需要特别的细心,胶水不要涂的太多,防止背板被破坏。

第五、把以上各部分按照顺序组合起来。粘贴的时候最好选择不干胶,透明胶带会影响美观。打开电源开关,就可以观赏到光影纸雕灯的奇妙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