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细纸雕灯教程 让你爱上雕刻

2017/8/19 14:12:13 作者:YUr1-liq… 来源:yxlady
纸是一种奇特的东西,它的制造不简单,它的用途不简单,我们可以用它来雕刻出栩栩如生的动物,植物。再放入一盏灯,这就是纸雕灯啦!是不是挺有意思的呢?

纸雕灯是一个十分有艺术感的工艺品。它主要是在纸上先雕刻出精美的图案,再放入一盏比较黄晕的灯,这就是纸雕灯了。若是你在一个较黑暗的房间里,点上这么一盏纸雕灯,通过灯的照射,纸上的图案映在墙上,就会形成美丽的图形。

美丽的图案倒映在墙上,妈妈们可以脑洞大开,为宝宝述说一个动人的故事,并且放在纸雕里的灯光并不是十分的强烈,黄晕的灯光有助于宝宝的睡眠当做睡前故事,接下来我们可以看看如何来做纸雕灯呢?开始动起我们的双手吧!

像上图那个小兔子和人的纸雕比较复杂的,我们画不出的,我们可以去网上购买一套自己喜欢的纸雕。若是不想的话,我们可以自己在一张纸上用铅笔轻轻绘出,自己心爱的图案。画工刀工较好的人,可以自己画一幅较难的图,再雕刻出来。

正如上图那些较难的纸雕灯图,若是真有怎么好的画功,我们可以自己画一幅来雕刻哦!我们先学雕刻简单的纸雕吧!先准备好纸,纸的质量一定要有保证,要用120g的卡纸,并且面对我们那面的需要两层,我们先在纸上描绘出自己心爱的图形。

雕刻第一层的时候,我们需要,在第一层下面垫一块平坦的木板,我们要用刻刀,雕刻出自己喜爱的图形,我们不仅要两层的纸,还要其余四面的纸,底面和周围也需要纸来包围,上面一层可以忽略。雕刻完第一面,拼接好其余的面,再放入一盏灯,我们的纸雕灯便可以大功告成了!一起来试试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