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纸雕灯教程 用光影装点你的家

2017/10/18 16:40:38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纸雕是一种艺术形式,由它由衍生出了许多作品,比如纸雕灯,它便是一种集艺术与实用于一体的艺术作品,不仅能装点家居环境,还能带给人美的享受,快来学习一下怎么制作吧。

首先,制作之前我们需要准备好工具。工具有:打印好的若干张图纸,美工刀,胶水,KT板,PVC板,LED小灯泡组合。第一步:用美工刀将图纸裁好,因为图纸较多,图案也比较复杂,所以需要很多时间和耐心,一点点地刻平整,不然影响美观。如果有条件的则可以去买裁切好的图纸,这样可以直接制作了。

第二步:选择0.5cm厚度的KT板,按图纸的边框厚度切成四条,逐次粘在图纸与图纸的边框之间,直到组合完所有图纸,经过重叠后它形成了一个长方体。第三步:另用纸做成两个盖子的形式,将长方体的上面和下面给包住,再用纸将长方体除前后两面外的四面包住,这一步的纸张都不能遮盖到图案,即不超过图纸边框的部分。

第四步:另用一张KT板,裁成和图纸一样大小,将倒数第一张图纸与KT板贴合,然后在下方一点的位置,固定上LED小灯泡。这里要注意根据图纸的设计来布置灯泡,所以这一款就把小灯泡围成一个小椭圆固定在KT板下方。第五步:按照组合好的图纸的尺寸做PVC盒子,也可以买现成的PVC盒子,记得在背面挖个洞,用来把小灯泡的电线牵引出去。

做完第五步就完成了,可以迫不及待的通上电源看效果了,灯亮的那一瞬间是不是被惊艳到了呢!心灵手巧的你赶紧做一款纸雕灯试试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