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项链绳子方法 简单大方意义深重

2017/10/20 8:38:38 作者:M214-lix… 来源:yxlady
玉是有灵性的饰品,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戴玉坠。玉虽可以戴很久,可是穿玉的绳子就没有耐用了,可单是穿条红绳又不美观,怎么办才好呢?在这里,小编帮你解决。

首先要准备一段自己觉得长度合适的红绳,然后穿过玉坠的小孔,玉坠在中间,两边绳子长度要相等。接着用左边的绳绕过右边做成一个松的打结,做成的样子大概就是像上图左边那幅。然后用右边绳子的上端绕过左边绳子的上端,记住是从左边绳子的底部绕过去,左右千万不要做反了,做完后可以参照上面有图。

第一第二步是比较简单的,第三第四步就要难上许多,稍有就会不慎全盘皆输。在第二步绕对了之后,先不要着急放开右边的绳子,还是抓住右边的绳子从第一步做的那个打结的底部穿过之后,再从自身的上面穿过,完成后请参照上作图。

如果第三步确认没有绕错之后,就可以进行第三步了。第三步还是拿着右边的绳子穿过结上面的左边绳子的上端,然后穿过右边绳子的下端,顺着方向再穿过在第三步形成的结的上方。

上面四步都检查并且确认编对了之后,把对齐的那两个线头一起向上拉,记得拉的时候不要拉得太紧了,接下来就是把绳结调整到你认为合适的位置,然后把绳结拉紧,这样就形成了一个单结,这就是红绳单结项链的做法,简洁大方不失礼数。

你大概不知道,我们做的这个是一个简单的同心结,北宋词人晏几道在《蝶恋花》中就有提到。同心结一般象征恋人永结同心。所以如果自己手不灵活做不了高大上的同心结的话,可以做这个简单的单结项链给自己的另一半,更突显自己的心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