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美软陶艺制作过程图解超实用 软萌小白兔三步捏出来

2017/6/23 20:4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软陶艺制作老少皆宜的手工制作。很多人喜欢这项手工艺,就是因为它们很容易成型,而且制作出来的东西栩栩如生,令人爱不释手。因此现在一起学习怎么制作软陶艺小动物吧。

为了促进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很多家长都准备了特别多的用品,比如橡皮泥和软陶。因为劣质的橡皮泥含有很多有毒物质,因此大家更愿意用软陶给小朋友使用。现在很多幼儿园也把软陶艺制作作为孩子们锻炼动手能力的必备课程之一。

不过,小朋友最喜欢的是跟父母一起制作,这样能增进家庭人员的关系,而且还能给孩子特别大的安全感。但是经常忙碌的家长如果不会制作的话,会让孩子觉得非常失望。那么,各位家长们千万别偷懒,现在就来学习制作软陶艺小白兔的教程。

第一:制作者需要先在草稿纸上画出自己想制作的小白兔的样子来,如果小白兔还有一些装饰品的,也要把它们都描绘出来。如果不会画的话,可以从网上打印一张自己喜欢的小白兔的样子。

第二:选择比较适合的软陶颜色,并用力把它们都揉软之后待用。取出一块白色的软陶土揉成圆球作为小白兔的头。

再把黑色的陶土捏成比较小的圆球作为眼睛,并黏在兔子的头部。然后再用白色的软陶搓成一样的长条,并在中间刻出凹槽,填充一些粉色的陶土。这就是小兔子的耳朵了。

第三:现在开始做小兔子的身体了。先用白色的软陶做成一个比较大的球,再用蓝色的软陶土包裹起来做成背带裤的样子。然后把头部和身体组合起来。然后再取出一部分白色的软陶土捏成圆滚的形状,粘在小白兔的身体左右,这就是小白兔的胳膊了。再用红色和绿色的软陶土做出胡萝卜的样子,放在小白兔的手部就行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