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喜字教程 教你轻松剪出美丽图案

2017/8/16 20:22:11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剪纸一直被视为中国的传统文化精髓之一,不断的被传承着,喜字剪纸更是剪纸中非常具喜庆味道的形式之一。在中国的婚嫁场合之中红色的喜字剪纸是一定会有运用的了。

剪纸原本只是一项民间艺术,在南北朝时期就已经出现,现在剪纸已经成为了艺术遗产,剪纸是我们中国的特色艺术,是民间心灵手巧的人们发明的。

以前的人在过年或者喜庆的日子就会用剪纸来装饰门窗、墙壁、嫁妆、祭品,什么形状的剪纸都有,花鸟鱼虫,人物,字等等,当你看到这些剪纸的时候,只能是叹为观止,总觉得要有多巧的手才可以剪出这样栩栩如生的造型呢。

剪纸其实大家都会,只是都是很简单的,在幼儿园老师也会叫小朋友剪纸,这是为了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可以培养小朋友对剪纸的兴趣,这个非常好,剪纸需要发扬光大就必须代代相传。今天我们来看看热闹喜庆的喜字怎么剪。

以前,每逢婚嫁都要剪喜字贴在各种室内用品和室内陈设上面,强调吉祥如意、喜气洋洋,这是代表好兆头的,现在在城市可能很多人都不会贴了,但是在农村的婚嫁上还是会看到的。

喜字都是没有单剪的,因为好事要成双嘛!所以剪的都是双喜,双喜临门,好意头。

首先准备一张长方形的红纸,正方形的不行。接着将它横向对折,也就是竖着折,折完之后再对折,也就是有四个面了。第三步用笔在折好的纸上面画出喜字的一半,记住是一半,而且要对好笔画,不要错。第四步将这半个喜字轮廓外的都剪掉,喜字口里面也要掏空,注意慢点,画的部分不要剪坏了。

将剪好的图形打开,一个漂亮的红双喜就剪好了。是不是很简单,快点学会吧,以后家里有喜事,你就可以剪一个红双喜来增添喜庆气氛。要是在喜字周围还有图案装饰的就要高技术了,大家可以挑战一下。【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