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剪纸喜字如何剪 看了你就知道

2017/10/19 8:50:38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剪纸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剪纸代表的是劳动人民对生活的向往,也是对未来美好愿望的期盼。它代表的更是一种文化精神,这种精神贯穿古今并不断传承。

剪纸是数万千年来,中华民族人民的智慧结晶,它作为中国的民俗传统艺术,存在的范围之广、流传之广是传统文化中不可多得的民俗文化。剪纸喜字的出现的次数更是频繁,在很多喜庆的场合都会出现,借此来渲染一种喜庆、欢乐的氛围。

喜字的种类也有很多,花式也各种各样,有传统双喜、心形双喜跟笑口双喜。喜字的剪法也不是很难,很多人会选择去商场买回来,但是如果自己动手做,岂不是又能省钱,还可以体会到剪纸的乐趣,可以说是一举两得了。

剪纸喜字需要的材料也非常常见,准备好手工简单,一张红纸,还有一支笔就可以开始动手了。一般情况下,用到传统喜字的情况比较多,可以先在纸上画出来后,采用对称的方法,就可以剪出一个完整的喜字了。

笑口喜字也比较容易,简单来说,就是参考传统喜字的剪法,不同的是,需要把减去的长方形换成半圆。除此之外,还需要把下面的口,剪成笑脸的形状。如果自己刚开始做没思路,可以先在网上找出图片,然后照着图片画出来后,再剪就可以了。

剪纸喜字也是有一定的技巧的,除了两边需要剪的对称之外,剪好的口也需要大小匀称。如果是刚开始练习的话,可以先用笔画出来再剪,如果到后来比较熟练了,就可以省略这个步骤了。喜字的种类还有很多,如果有兴趣,可以慢慢练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