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清洗有妙招 这样洗过的菜才敢放心吃

2017/8/18 15:39: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在外面买的蔬菜,难免会含有杀虫剂或其他杂质,如果没有将蔬菜表面的这些杀虫剂清洗干净,将会影响着我们的健康。那么,清洗蔬菜有什么方法呢?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吧!

一般来说,正确的清洗蔬菜的顺序是在切菜之前洗好,如果将菜切碎之后再洗的话,蔬菜里的一些维生素或溶于水的糖会随着水而流失掉,同时会增加感染细菌的机会。所以,蔬菜应该先洗再切。清洗蔬菜的方法有:

1.用盐水泡。

蔬菜先用清水洗3-5遍后,再放入盐水中浸泡一小时,然后在用清水过一遍,以除去残留的农药。对于一些像包菜类似的蔬菜,可以先切开,再用盐水泡两个小时左右,不仅可以去除农药,还能刺激菜虫出来。

2.利用洗米水泡

煲饭时不要急着将洗米水倒掉,将要洗的蔬菜浸泡在洗米水中泡1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干净。由于洗米水偏酸性,可以使含磷的有机农药失去毒性。用洗米水浸泡过的蔬菜,可以减少蔬菜表面的农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