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小地毯 由废变宝的神奇一起来见证

2017/10/14 8:12: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现在人们的生活变好了,衣服和床单被罩等物品经常性的被替换。一年下来也有不少衣物需要被扔掉,但是不免被勤劳的家庭主妇感觉有些浪费,旧衣物编成美美的编制毯不浪费啦。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衣服、床罩、被罩等衣物都是定期更换的,换下来的衣服、床罩、被罩等衣物其实还非常好呢,就这样扔了实在是让人感觉太可惜了。所以在这里教大家几个废物利用好方法,把废旧衣物华丽转变成手工编制小地毯。大家乍一听手工编织小地毯可能会被吓到吧,会想到这样步骤会不会非常多非常繁琐,学不会可就丑了。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可以放心,手工编制小地毯有多种方法。有简单的用手直接操作就可以,也有复杂需要使用钩针的,今天为大家介绍的这款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不使用钩针等工具的。在动手制作手工编制小地毯之前,我们要想好用什么材质的衣服、被罩、床罩等衣物。不同材质的衣物不要用在一起编制小地毯。选择好材质以后就要想一下怎么搭配颜色。

把废旧衣物改造成手工编制小地毯的第一个步骤就是将所有用到的废旧衣物全部都裁剪成宽度一致的布条。下面先给大家分享一个非常简单就可以把废旧T恤剪成一长条均匀布条的方法。首先把T恤错开两厘米对折。然后把T恤下摆双层的锁边剪掉。然后沿着剪掉的边平行剪成布条,但是要注意只把短的一边剪开,长的一边注意留两厘米不剪。

然后把衣服抖开,拿着衣服没有被剪开的一侧。从外边没有被剪开的布条连接处剪起。斜着剪出一个头,然后就想连线一样,下面一行的布条剪到另一边上面一行的布条,斜着连上。这样全部剪完之后就会发现T恤被剪成了一长条的布条。将所有需要用到的衣物都按照这种方法剪成均匀的布条之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那就是把布条编成麻花辫。

相信把布条编成麻花辫对各位心灵手巧的美眉来说都是小菜一碟的事情。编麻花辫时候的则要注意选择搭配不同颜色的布条一起编,这样等做成地毯的时候效果才会比较好。另外,要注意把布条编成辫子的时候不要将布条编的太紧,如果编的太紧了,等到下一步把布条麻花辫都盘在一起的时候会不好看。所有布条都编成麻花辫之后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那就是布条麻花辫按照自己想要的形状盘在一起,然后用针线缝上。一般大部分人会选择盘成圆形或者椭圆形、长方形。想要多大就可以盘多大。手工编制小地毯制作好之后可以放在门口、沙发和茶几的中间、床边等地方。甚至可以直接当做坐垫使用。如果将布条剪的细一些,也可以按照这个方法编制有个性的茶几垫布,杯子垫和盘子的隔热垫等等。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为以前扔了那么多废旧衣物而感到可惜。没想到这废旧衣物真的可以变废为宝。将生活中本该被送人,扔掉的废旧物品,改造成装饰温馨小家的装饰物品。相信一定能让心灵手巧的各位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