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简笔画人物画法 让绘画简单起来

2017/10/14 8:02:38 作者:YUl-liuh… 来源:yxlady
简笔画能用寥寥几笔就将一个生动的人物形象跃于纸上,简单有趣。那么简笔画是什么时候兴起的,又是什么时候发展起来的?如何掌握绘画简笔画的技巧呢?

简笔画就是:“用相对简单的笔法、色彩、造型,形象概括的画出对象的外形特征、动态特征和神态表情。”使用的画笔并不统一,有钢笔、铅笔、彩笔等等。涂色的方法也可以根据自身的兴趣进行创作。在我国,简笔画起源可以追到遥远,早在史前的岩石墙壁上,就已经发现祖先们对动物们进行线条的描绘,并且形象生动。

如今,随着时代的改变,简笔画也不断的创新和改变,能够把物体描述的简单明了,活灵活现。现在对于简笔画的应用特别广泛,比如广告、教育等方面,特别是对开发儿童智力领域,对简笔画的应用突出,因此,形成了特有的体系。

那么儿童简笔画有什么特点?儿童简笔画会将表现的对象来归类,儿童对事物的观察和理解会提高;利用更加简洁的线条描绘事物,儿童理解和模仿会加强;对描绘的静物、植物、动物等增加表情和形象,显得更加活灵活现,激发儿童的兴趣。

练习简笔画的技巧,首先是要学习各种类型的线条,直线、曲线,弧线、竖线、波浪线等等。其次要学会练习绘画图形,圆形、矩形、椭圆形等等。然后在脑海中想想事物的样子,对大体的形象有一个整体的了解。

应该学会对事物的分解,一个整体是由若干部分组成,在脑海中先将绘画的部分形象解决,绘画整体事物就生动的出现在眼前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