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编织挂毯 让你的生活多姿多彩

2017/10/15 8:02: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现如今工作压力虽然很大,但是空闲时间还是比较多的,除了玩一些科技类的娱乐设施,其实利用时间进行手工品的制作也是不错的选择,自行编织一款属于自己的挂毯更是美妙。

现如今,大多数家庭都会有不少的装饰品,用来点缀自己的家,而且很多装饰品都富有乐趣,除了有观赏价值还具备娱乐性,而更多的人除了会外出购买这些装饰品,还会自己手工创作,只要是一些简单的手工品,集齐相关的材料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手工品逐渐兴起,手工编织也是在这个时候逐渐被人们所记起,并不断得到发展,而手工编织的挂毯更是现如今的一股流行风,不少的人自己进行编织,然后赠送给别人,以此来表达自己的诚意。

挂毯也可以称之为壁毯,因为是挂在墙壁上的,所以有这样的别称,它的历史比较悠久,挂毯的主题是非常丰富的,花鸟鱼虫等都可以作为挂毯的主题进行编织,现如今自行创作的挂毯多是用毛线来完成的,较于以前的壁毯会有很大的区别。

要想自己手工制作挂毯,需要准备一些必要的材料,例如一部简单的织机(用木棒代替也是可以的),毛线以及手绘的挂毯草图,当然还有剪刀。

收集好这些材料之后就可以进行挂毯的编织了,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根据自己的草图或者是想象来进行编织,无需过于执着步骤,只要开头和结尾做得好,中间的部分完全可以自己进行设计,所以草图只是辅助性的工具,并不就是成品。

编织挂毯是很需要耐性的,大多数手工艺者都需要具备这样的耐性才能做出成品,因此,那些半途而废的人是很难在这个过程中获得乐趣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