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陶艺的好处有很多 提高动手能力开发大脑

2017/10/19 9:10:38 作者:YUl-lium… 来源:yxlady
创意陶艺逐渐变得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创意陶艺教育受到了国家的重视,很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去学习创意陶艺。创意陶艺能使小朋友接近自然,无拘无束的释放自己的天性。

创意陶艺对于初学者是一门值得研究的学问,家长带领小朋友去做陶艺,现在是很时尚的。家长陪同小朋友去学习陶艺,可以增进家长与小朋友之间的交流。另一方面,小朋友亲自动手,做出自己想要的东西,使小朋友开动大脑,提高想象力。

在陶艺的创作中,需要集中注意力的。对于初学的小朋友来说,拉坯机上的泥是很难控制的,如果注意力不集中,手中的陶艺就会变形,因此小朋友集中注意力。全心全意集中在陶艺的制作过程中,才会做出想要的模型。

陶艺制作不仅能够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还能够使小朋友注意力更加集中。制作陶艺的泥土,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可以根据自己的阅历,做出各种形状的陶艺。如果是陶艺人物的制作,就会涉及到很多方面的知识,人物的服饰,人物的面部表情,要求陶艺制作者有很高的绘画功底。

小朋友制作的陶艺作品都是比较简单的,陶艺雪人制作很简单,需要两个球,用不同颜色的陶泥制作出,雪人的衣服和面部表情,对于小朋友就是很成功的陶艺制作。陶艺制作难度比较高的就是制作陶艺瓷瓶,制作的过程要集中注意力,全神贯注。

陶艺制作,具有能够提高小朋友动手能力的作用,还能够让小朋友大开脑洞,发挥想象力各种优点。家长可以经常带小朋友去陶吧做陶艺, 从小受到淘吧文艺气氛的熏陶,提高对各种作品的鉴赏能力,变得更有修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