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软陶珠子的制作方法 初学者也可以轻松上手

2017/10/20 8:32:38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近年来diy的流行,软陶这种手工材料才活跃在大众面前。软陶的可塑性很强,跟橡皮泥很像,但是它没有橡皮泥的气味,不同之处还有它可以通过烘烤,像陶瓷一样保存下来。

软陶制作的作品形式多样,在制作软陶作品的初期,大部分人都觉得很难,做出来的东西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万事开头难,这其实这是一个熟能生巧的过程。可以从比较基本的做起,既可以增加满足感,让自己对软陶的制作越来越感兴趣。

初学者可以先做一些比较简单的软陶珠子,既好看,实际操作起来也不是特别难。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软陶珠子的制作方法。首先就是准备好一些自己喜欢的颜色的软陶。还需要准备好道具,一个小滚筒跟一把小刀就可以了。

首先需要用滚筒,把软陶碾成几个薄片,在碾压的时候需要力度均匀一点,对于薄厚并没有要求。然后就需要把几种不同颜色的软掏片,叠起来然后用手卷成圆筒的形状。卷成圆筒型后,用小刀尽量切成相同的大小。

然后就需要用手把它搓圆,如果不想要圆形的珠子,也可以做成正方形、菱形都可以,也可以做一串不同形状、花色的珠子。做好形状后,用细针穿好孔,穿孔的时候动作需要小一点,防止珠子变形,还可以自己动手给珠子加些不同的装饰。

然后就是放入烤箱了,烤制的温度是很有讲究的,一般控制在100摄氏度到120摄氏度之间,不要超过150摄氏度,温度过高会导致烤出来的软陶作品变黑。如果一次烤制不太满意,还可以重复烤制。做好的软陶珠子不仅可以自己戴,还可以送给朋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