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软陶作品怎么做 看了这些就知道

2017/11/11 8:56:37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软陶是大家非常喜欢的艺术作品,同时也是一种很奇妙的手工形式。不同于橡皮泥无法固定造型,软陶可以定型将美好保留下来,而且diy过程也非常简单。

在不了解软陶的人看来,软陶是陶瓷做的,其实不然,它是一种人工制成的粘土。软陶在干燥变硬之前的制作过程中是非常像橡皮泥的,它软,易捏造型,所以当软陶一开始出现的时候,就给大家带来了一定的误解。由于它有很强的延展性、可塑性还有多变的效果,成为了一种培养创造力和动手能力的途径。现在,软陶也受到了手艺界DIY族的喜爱。

大家对于橡皮泥一定不陌生,而且小时候还玩过,那么和橡皮泥很相似的软陶是怎么制作的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软陶的制作方法。

第一步就是揉土,把粘土材料充分揉搓;

第二步是做造型,把软陶捏出自己想做的形状;

第三步是配色,这一步很关键,因为完成效果与这一步有很大的关系;

第四步是做出质感,你可以利用很多不同的材料,比如说可以用牙签等尖细的物品来制造粗糙的质感等等;

第五步是定型,如果是初学者,可以用水煮的方法来定型,做法是将制作完的软陶放入冷水中,接着用温火加热,维持大约10-20分钟,等水慢慢变冷后捞出来即可。另一种是烘烤定型法,这是很好的定型方法,不过要求有烤箱,烘烤时设置烤箱温度在110-150度,定时5-10分钟,时间长短要视作品大小而定。

制成的成品开裂了怎么办?不用担心,用502胶水一粘就可以了。这种材料的手工艺品随处可见,自己动手尝试做一下,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趣。大家快根据小编讲的软陶制作方法来捏一个自己喜欢的造型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