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软陶作品分析 带你走进充满童趣的手工世界

2017/11/5 9:12:37 作者:YUl-liuy… 来源:yxlady
软陶是陶艺的一种,但是在制作方法上更加简单,而且颜色比较丰富,适合业余自己制作。那么,软陶能够做些什么好看的作品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一、首饰制作。

软陶是极具思维扩散性的材料,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力制作不同的图案。因为软陶的特性是柔软且富有油性,制作起来很少会出现开裂的现象。首饰的造型和图案都有很强的主观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设计。

二、颜色。

软陶的颜色非常多样,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纹理和颜色变化。所以软陶是普及率比较高的陶艺材料。软陶制作的技法也极具主观性,可以随意的捏造和组合,都会有非常不错的效果。浅浮雕或者图案形式都是很好的成型方法。

将不同颜色的软陶搓成小圆球,然后将它们组合在一起,这样的首饰看起来非常新奇又特别。将花卉的造型贴附于彩陶之上也能够呈现非常好的效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各种不同的成型手段。

三、生活摆设。

一些植物造型或者一些小雕塑制作起来并不是很困难,但是却极具观赏价值,家长和孩子一同制作还会让家庭氛围变得更加温馨和谐。自己在空闲时间制作这些小东西能够增加自己的生活情绪,也能够让自己了解其它领域的知识。

四、礼物。

利用软陶做礼物是非常好的,软陶不管是从工艺还是色彩来说都很有优势。用这种材料制作小礼物不仅极具创意,而且简单容易上手。钥匙扣或者其它小物件,能够满足你一切少女心,而且还给你充分发挥想法的空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