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制作软陶作品 这些东西你知道吗

2017/10/22 8:28:39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软陶的颜色丰富,可塑性也很高,跟橡皮泥很像,但是它没有橡皮泥的气味,因此近几年,它深受手工者爱好者的喜爱。另外,软陶还可以通过烘烤的方式,保存下来。

近年来,人们对diy手工的热情只增不减。软陶的材料的特点,也让人们对于它的喜爱越来越多。它虽然也需要通过烘烤,才可以保存下来,但是它对温度的要求并没有硬陶的高,直接用微波炉就可以实现。

软陶的制作不仅是一种学习,也是自己身心的一种不一样的放松。在快节奏生活的现在,静下心来做一个手工作品,忘掉在学习中、工作上、生活里的各种各样的烦恼。在体验到做手工的快乐的同时,还能让自己慢慢远离手机,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了。

小朋友做软陶,也是很适合的,制作软陶可以让小朋友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做出自己心中的东西的样子,还可以保存下来,做一份纪念。还能增加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对小朋友的右脑开发也很有益处,对小朋友的思维发展也很有帮助。

在制作软陶的时候,也需要了解一些关于软陶制作的小技巧,尤其对初学者来说是很有用的。每次制作软陶之前,都需要把自己的双手洗干净,在制作的过程中,也需要保持桌子的干净。在制作时,如果需要使用到模具,在使用前可以先撒一些爽身粉,以免粘连。

制作好软陶作品后,就该烘烤的环节了。烘烤软陶的时候,需要的温度也是有要求的。一般情况下,烘烤温度需要控制在100摄氏度到120摄氏度之间,如果温度太高,就容易把软陶作品烤焦。烤制的时间也需要跟根据作品的大小、厚度来确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