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制作软陶作品 这些小细节你知道吗

2017/10/24 7:34:38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软陶的兴起是在二战后,虽然它的名字里有一个陶字,但是它跟陶艺完全不一样,它是一种人工低温聚合的材料,除了可塑性的特点外,它还可以通过烘烤保存下来。

虽然软陶跟橡皮泥很像,但是它并没有橡皮泥的气味。近年来随着diy的流行,深受人们的喜爱。它的颜色多种多样,可以做的东西也是各式各样,在制作完成后,它还可以通过烘烤保存下来,但是需要的温度也没有硬陶的那么高。

在制作软陶的过程中,不单单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对自己耐心、细心的一种锻炼。制作手工还可以让自己从各种压力中脱离出来,让自己放松的同时,还可以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制作手工,还可以让人们减少手机焦虑症,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了。

父母陪着小朋友制作软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制作软陶,既可以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在制作手工的过程中,促进跟孩子感情的交流。制作软陶,可以让孩子随心所欲得制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有利于右脑的发育。

在制作软陶的过程中,除了需要保持双手的干净,还要保持桌子的干净整洁,尤其不能放食品,以免误食。用到模具的时候,可以先在里面撒上一些爽身粉,这样就不容易粘连。在制作完成后,一定要认真洗手,因为软陶里面是有一些化学用品的。

制作完成后,就可以烘烤了,可以保存下来,对自己也是一种激励。在烘烤的时候,温度也是需要注意的,需要控制在一百摄氏度到一百二十摄氏度之间。烘烤完成后,也不能立即拿出来,需要等待两分钟放凉后再取出,防止遇冷爆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