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制作软陶珠子流程 初学者也能轻松学会

2017/12/15 7:24:37 作者:M21-huan… 来源:yxlady
软陶是近年来才出现的一种手工材料,并且深受人的喜爱。它除了可塑性很强之外,可以选择的颜色也是多种多样。除此之外,它在烘烤后,还可以保存下来。

很多人都觉得软陶制作起来很难,其实初学者可以先学着做一些比较简单的作品。软陶珠子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制作的过程比较简单,也比较容易上手。制作好的软陶珠子,不仅可以做成手链之类的装饰品自己用来戴,还可以送给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

在制作软陶珠子之前,就需要自己准备好各种各样的颜色的软陶了。除此之外,就是制作软陶珠子的工具了,小滚筒、小刀就可以了。首先需要用小滚筒,把自己准备好的软陶用滚筒平铺开,用小刀切成同样的大小。

接下来就需要把不同颜色的软陶土重叠起来,然后卷成一个圆筒,用小刀切成同样的等分。接下来就需要用手先把它搓圆,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把它做成自己喜欢的形状,正方体、圆都可以,如果是想做成饰品,就需要用细针给珠子上穿洞。

在穿洞的时候,需要轻一点,保持珠子的形状。最后就是烤制的环节了,在用烤箱烘烤完成后,需要注意的是,要在烤制完成后再放置两三分钟再把珠子取出,如果直接取出,珠子很有可能因为突然遇冷爆炸。

烤制的温度也不能太高,必须保持在一百二十度到一百五十度之间,如果温度太高,就很容易把软陶珠子烤黑。如果一次烤制效果不太满意,还可以进行反复烤制。自己亲手做好的珠子送给家人朋友,更能体现出自己满满的心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