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旧衣服做地毯不需缝合 简单几步变废为宝

2017/12/20 8:50:37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每个人在换季的时候都会买新衣服,久而久之衣柜里的旧衣服越来越多,扔掉觉得挺可惜的,留着又觉得占地方,其实通过一些创意,完全可以变废为宝,让旧衣服实现二次利用。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不止会在换季打折的时候给自己和家人买很多衣服,甚至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会选择大肆购买衣服来消除低落的情绪,久而久之衣柜就被塞的满满当当的,等到第二年,这些衣服变旧,就扔掉再购买新衣服。

其实不穿的旧衣服有很多用处,可以拿来做抹布,也可以拿来做围裙或者是套袖,另外还可以拿来做地垫,做出的地垫好看又实用,还可以避免衣物扔掉造成的环境污染,可谓一举两得。今天小编就交大家如何变废为宝,将旧衣物做成美观实用的地垫,超级简单,也不用进行缝合。

先找来一块大纸板,再将其裁剪成圆形,大小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觉得,想要做大地垫就裁大些,想要做小地垫就裁小些,纸板裁好了之后,围着纸板的一周边缘扎洞,在圆心位置也扎个洞,之后找来羊毛线进行编织,效果如图所示,所有的羊毛线穿过小洞之后,在圆心位置汇聚打结,形状固定之后,再用旧衣物剪成的布条进行交叉编织即可。

一圈一圈编织好了之后,就可以进行收边了,将毛线绳剪掉打结固定即可。做出来的地毯是可是又有创意又实用,同时还可以省下一大笔买地垫的钱。另外,在编织的过程中,注意手部的力度要保持均匀,不然做出来的地毯,有些地方松松散散,有些地方则太紧太硬,这样会严重地毯的美观性和实用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